石狮日报: 共同为石狮更加美好的明天奋斗再奋斗第四届世界石狮同乡联谊大会举行

发布者:连小芬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515

      本报讯 9月29日上午,“新石狮·奋斗新时代”第四届世界石狮同乡联谊大会在市公务大厦举行。泉州市委副书记陈奕辉,第四届世界石狮同乡联谊会会长、泰国石狮同乡总会创会会长林嘉南,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原副主任、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阳,全国政协原常委、香港太平绅士、世界石狮同乡联谊会永远荣誉会长杨孙西,全国政协常委、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万明,世界石狮同乡联谊会永远荣誉会长、澳门石狮同乡总会会长王永权,菲律宾菲华各界联合会名誉主席、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主席林玉燕,全国政协委员、石狮市旅港同乡总会永远荣誉会长、香港信义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贤义,石狮市老领导刘成业、郑栋梁,泉州师院党委副书记高云程,石狮市委书记朱启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泉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石狮市四套班子领导,来自五大洲49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石狮乡贤,石狮异地商会和企业代表等参加大会。石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天虎主持大会。

  会上,陈奕辉为林嘉南颁发荣誉证书;朱启平讲话,并为第二批石狮市荣誉市民颁发证书;泉州市教育局局长廖伏树为石狮市教育基金会颁发牌匾;王永权向林嘉南移交印信;林嘉南、杨孙西、许荣茂分别讲话。

  朱启平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和石狮人民,向莅临大会的乡贤、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石狮经济社会发展的省、泉州市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世界石狮同乡联谊大会的圆满成功和会长、副会长、理监事的就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乡贤为家乡发展不遗余力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朱启平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石狮建市30周年,世界石狮同乡联谊会成立10周年。30年,对石狮而言,意义非凡。在改革开放春天的故事里,广大海内外石狮人以特有的睿智与勇气,众志成城,开拓进取,锻造了一部部感人至深的奋斗传奇,谱写了一曲曲激昂奋进的精彩旋律。作为“晋江经验”的坚实践行者,石狮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石狮“打造成全省发展的带动性基地”的殷切嘱托,领改革风气之先,立开放波澜潮头,开启了华丽蜕变的新篇章。2017年,全市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分别比建市时增长190倍和229倍,人均GDP、人均财政总收入居全省县级市首位,综合实力位居全国中小城市百强第16位、全省十强县(市)第二位;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十大活力县级城市、全国小康城市百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市、国家生态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全国文化先进市、全国双拥模范城、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等荣誉称号。

  朱启平指出,“侨”是石狮的财富,是石狮的骄傲。多年来,志在四方的石狮儿女,无论身处何地,始终搏动着一颗爱国爱乡的赤子之心,不忘“摇篮血迹”之地。事业有成的广大侨亲,无私奉献、慷慨豪迈,或捐资公益,或投资兴业,或牵线搭桥,或献计献策,不遗余力地推动家乡发展。对此,家乡人民由衷敬佩,感念于心。在当今世界发展的澎湃大潮中,随处可见石狮人的身影,一批批出类拔萃的杰出人才涌现,成为科研英才、商海翘楚、文化俊彦、社团领袖。他们是石狮的骄子、石狮的荣耀,他们成就的事业、创造的辉煌,令家乡人民感到骄傲!衷心期待爱拼敢闯的石狮人,在“一带一路”的航程中,云帆高挂,全力启航,续写新的辉煌!

  朱启平强调,建市30周年,不仅是石狮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更是一个再铸辉煌的新起点。当前,石狮正处在推进发展格局、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能的重要关口,沐浴着高质量赶超带来的春风动力,重整行装再出发。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认真总结思考石狮改革发展30年的历程,以改革纪念改革,努力找准转型突破的新路径,加快石狮发展前行的步伐。要燃烧起火一般的激情和斗志,进一步汇聚侨智侨力,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激活民营经济源头活水,把全世界的石狮人都动员起来,共同建设石狮。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永远保持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改革劲头,以第一方阵的责任担当,做精产业、做精城市,为石狮更加美好的明天,奋斗、奋斗、再奋斗!

  林嘉南表示,今年恰逢石狮建市30周年。30年来,在改革开放的历史机遇中,在石狮历届领导班子的精心谋划下,在全体石狮人民的团结拼搏下,家乡实现了飞跃性的发展,从一个海隅小镇蜕变成为颇具规模的宜居宜业滨海城市,使旅居海外的石狮人倍感振奋和无比自豪。荣任世界石狮同乡联谊会会长,林嘉南深感责任重大,表示将与全体同仁一道,秉承宗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广大侨亲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寻找合作发展商机,继续谱写海内外石狮乡亲携手合作的新篇章,为新时代的石狮作出新贡献。

  会上,还举行了公益捐赠仪式。海内外石狮乡亲热心家乡公益事业,纷纷慷慨解囊,共捐资5.25亿元,用于家乡发展教育、卫生、慈善事业,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记者 许小雄)

原文链接:

http://epaper.ssrb.com.cn/html/2018-09/30/content_64309_39954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