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国庆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连小芬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233


929日上午、3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林伟带领保卫处、学生处、资产处、后勤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明德物业公司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国庆节前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

本次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为食堂、超市、学生宿舍、礼堂、图书馆、档案馆、大学生创业园、实验室等学校人员密集场所及易燃易爆场所。检查前,保卫处制定详细的检查工作方案,对检查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

随后,检查组对受检单位消防安全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大排查,重点对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有效,用火、用电有无违章,重点工种人员以及其它员工消防知识的掌握,易燃易爆危险品和场所防火防爆措施的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中,林伟每到一个地方,都提醒师生要增强安全意识,养成良好安全习惯。林伟强调,安全无小事,火患猛于虎,学校消防安全关乎每一位师生的切身利益。各单位一定要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全面开展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保障节日期间广大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检查后,综治办将及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和汇总,并反馈到各相关单位,督促做好整改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