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泉州师院开启“时光邮局” 珍惜现在 展望未来

发布者:连小芬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219

 东南网10月10日讯(通讯员 罗瑶瑶 李采灵/文 张兴南/图)日前,为迎接2018级新生入校,引导新生树立远大志向,记录美好瞬间,做好大学规划,泉州师范学院校读者协会在俊秀图书馆一楼举办了“时光邮局——‘致四年后的自己’”活动。活动共历时5天,共收到200多封信件。

 在活动现场,新生们凭借一卡通领取信封和信纸,可当场书写信件也可带回书写,信封上注明本人学号、姓名等信息以便4年后领取。据了解,新生们对待信件的形式十分多样,有单纯用文字表达大学期望的,也有制定大学阅读计划或生活规划表的,还有以手绘、图文并茂的形式记录心情的……这些文字和奇思妙想都表达了新生对大学生活的期盼与向往。2018级海洋技术专业的刘彬鑫在给自己写信时谈到:“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借这个机会我想给自己一份承诺,激励自己在大学4年变得更加优秀,也能取得一些小成就。”

 校读者协会会长王亚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新生都是满怀憧憬地进入大学校园,可能会在学习生活的常态化中慢慢淡忘或降低对自己的期许。通过写一封信给未来的自己可以让他们对自己的目标和未来产生思考,减少迷茫。4年之后再回首,这封信更会成为一份成长的回忆录。”

原文链接:http://i.fjsen.com/2018-10/10/content_2155669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