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泉州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 海内外校友返校同庆

发布者:连小芬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271

中新网福建新闻12月2日电(孙虹)12月1日泉州师范学院召开纪念大会庆祝建校60周年,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和校友齐聚一堂。

  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宁宁,密克罗尼西亚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卡尔·阿皮斯,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农工党十六届中央副主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泉州师范学院名誉校长姚建年,中共泉州市委书记康涛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当天的纪念大会。

纪念大会现场

  郭宁宁代表省政府向泉州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表示祝贺,对学校的办学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她希望,泉州师范学院以建校60周年为新起点,引导教师坚持“四个相统一”,培养学生担当时代使命,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三步走”战略,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多科性大学,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康涛指出,回顾60年发展,泉州师院与泉州城市都得益于改革开放大时代。“我们坚信,有海内外乡亲和广大校董、校友的鼎力支持,泉州师范学院一定会迎来大发展、再创新辉煌。”

  泉州师范学院校长屈广清介绍,创办于1958年的泉州大学师范学院,开启了泉州高等教育发展的先河。世纪交替之际,泉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创办于1923年的泉州师范学校、1939年的南安师范学校、1951年的泉州教育学院共同汇入泉州师范学院,成为福建省第一所新建地方性省属本科高校。

  屈广清指出,进入新世纪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泉师人秉承优良办学传统,砥砺奋进,大步跨越。其中包括主动响应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与沿线国家多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成为对台对外教育、文化交流合作前沿阵地。

  当天,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泉州)、泉州市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正式揭牌。校庆期间,泉州师范学院还举行了中国工程院2018城市地质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论坛、福建省“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研讨会、“李光地研究”学术研讨会、高雅艺术进校园——厦门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南音专场汇报演出、傅朝辉捐赠古陶文博馆开馆仪式等系列活动。(完)

原文链接:http://www.fj.chinanews.com/news/fj_zxyc/2018/2018-12-02/4276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