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发布者:雷宝燕发布时间:2018-12-08浏览次数:598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智仁)121,泉州师范学院召开纪念大会庆祝建校60周年,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和校友齐聚一堂。

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代表省政府向泉州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表示祝贺,对学校的办学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她希望,泉州师范学院以建校60周年为新起点,引导教师坚持“四个相统一”,培养学生担当时代使命,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三步走”战略,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多科性大学,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泉州师范学院前身为创办于1958年的泉州大学师范学院,几经变迁,1981年复办泉州师范专科学校。1998年,泉州师范专科学校、泉州教育学院、泉州师范学校合并组建新泉州师范专科学校。2000年,经教育部批准建立泉州师范学院,系福建省第一所新建地方性省属本科高校。2001年,南安师范学校并入泉州师范学院。

该校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近1.8万人。拥有教职工近1500人,包括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人、国家级人才3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1人。近年来,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福建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5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14项。学校还入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学校”,是福建省首批10所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基地之一,毕业生创业率和创业存活率实现“双高”。近年来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在97%以上。

泉州师范学院校长屈广清表示,进入新世纪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泉师人秉承优良办学传统,砥砺奋进,大步跨越。其中包括主动响应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与沿线国家多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成为对台对外教育、文化交流合作前沿阵地。

当天,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泉州)、泉州市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正式揭牌。校庆期间,泉州师范学院还举行了中国工程院2018城市地质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论坛、福建省“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研讨会、“李光地研究”学术研讨会、高雅艺术进校园——厦门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南音专场汇报演出、傅朝辉捐赠古陶文博馆开馆仪式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