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泉州师范学院纪念建校60周年 发力建设高水平的多科性大学

发布者:雷宝燕发布时间:2018-12-08浏览次数:436

 

泉州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会场 林劲峰 陈晓东摄

                泉州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会场 林劲峰 陈晓东摄

 

泉山苍苍,晋水泱泱,巍巍学府,德渥群芳。121,泉州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在明德体育馆举行。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宁宁,密克罗尼西亚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卡尔·阿皮斯,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十六届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泉州师范学院名誉校长姚建年,中共泉州市委书记康涛等领导、嘉宾和校友、师生员工代表近3000人参加了纪念大会。

郭宁宁代表省政府向泉州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表示祝贺,对学校的办学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她希望,泉州师范学院以建校60周年为新起点,引导教师坚持“四个相统一”,培养学生担当时代使命,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三步走”战略,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多科性大学,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康涛在致辞中指出,泉州市将不辜负海内外乡亲的期盼,建好环泉州湾城市,为师院的校区扩建、人才引进、工科拓展等,提供用地空间、资金支持、政策扶持等,全力支持师院“三步走”战略。

泉州师范学院校长屈广清表示,站在新起点上,泉州师范学院全体成员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将牢记新时代新教育新使命,掀起“二次创业”新热潮,朝着创建多学科大学和百年名校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

纪念大会上,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揭牌,并举行泉州市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大额捐赠纪念证书颁发仪式和第三届董事会新任副董事长、董事聘书颁发仪式。泉州师院还与8家企业签定了校企合作协议。

60周年校庆期间,泉州师范学院还举办了中国工程院2018城市地质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论坛、福建省“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研讨会、“李光地研究”学术研讨会、海丝文化与泉州印象等60多场学术活动。

此外还举行了校史图片展、南音专场汇报演出、古陶博物馆揭牌仪式、“大美丝路艺绘古今”百米长画展、书法摄影展等80多场文体活动,全程现场网络直播高雅艺术进校园——厦门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活动。

创办于1958年的泉州大学师范学院,开启了泉州高等教育发展的先河。世纪交替之际,泉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创办于1923年的泉州师范学校、1939年的南安师范学校、1951年的泉州教育学院共同汇入泉州师范学院,成为福建省第一所新建地方性省属本科高校。学校现有东海、诗山和江南三个校区,占地面积1815亩,下设17个二级学院,58个本科专业,拥有近1.8万名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及近1500名教职员工,已培养了20万名优秀人才,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社会进步和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