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会

发布者:连小芬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92


 127日下午,校纪委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讲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邱银富主讲,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二级学院纪检工作联络员及全体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人员参加,校监察审计室负责人主持。

 会上,邱银富首先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目的意义及主要特点,并结合具体案例,对《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进行对照解读。他还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就抓好《条例》贯彻执行,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和实践的需要,从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的高度,深刻理解和把握《条例》修订的目的意义和思想精髓。二要坚持对标对表,带头把履行职责职能与学习贯彻《条例》结合起来。要认真落实上级纪委监委有关要求,把学习贯彻《条例》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通起来,与深化实践“五抓五重”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三要加强监督检查,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条例》情况纳入日常监督范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条例》落实,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作用。

  此次《条例》宣讲会是学校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工作培训班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自《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校党委、纪委高度重视抓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积极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学习。通过学习宣传,有效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