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5项成果获福建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发布者:连小芬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121


日前,福建省人民政府公布第十二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我校共有5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首次实现省部级科研成果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全覆盖,获奖数量和奖励等次位居全省一般本科高校首位。

校长屈广清教授的专著《涉外海事关系法律适用法立法研究——兼及海事冲突法哲学与海事立法文化的探赜》获得一等奖,体育学院马文友教授的专著《中国武术审美文化》和美术与设计学院黄文中教授的专著《吴大羽研究》获得二等奖,商学院刘义圣教授的论文《利率规则对中国市场经济的可适性检思》和体育学院《福建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评估与研制》课题组(项目负责人:许月云教授)的调查与咨询报告《福建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评估与研制》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学校制定和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全面掀起“二次创业”新热潮,高度重视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建设,以基础研究带动应用研究,坚持差异化发展,构建八大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平台,打造特色优势学科,不断完善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全面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区域文化传承、学术创新和决策咨询服务的重要阵地。此次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取得佳绩,说明学校在全省哲学社会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和文化传承等方面初步形成独特优势。

据悉,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本届共评出232项成果,其中一等奖19项、二等奖52项、三等奖148项、青年佳作奖13项。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