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建勇到泉州师院南音研究中心成果展示区考察

发布者:雷宝燕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1422

12月7日,第一批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第一轮建设成果展在福建农林大学举办。展示期间,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规划领导小组组长梁建勇莅临我校南音研究中心成果展示区考察指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贵新,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校长屈广清等陪同。

  

梁建勇认真听取屈广清关于我校社会科学建设和发展情况的简要汇报,对我校近年来社科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学校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凝练特色,差异化发展,主动对接和服务区域经济文化建设。梁建勇还饶有兴致地与南音研究中心主任王丹丹教授讨论南音的起源、流布、传承、发展等问题,对中心在南音传承、推广、创新等方面所做出的探索予以肯定,希望基地认真总结经验,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国家软实力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据悉,2014年,南音研究中心获批福建省首批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以后,始终以南音传承创新为特色谋求发展,建设期间取得丰硕成果,中心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30余项,出版专著、教材和论文集20余部。本次参展展品包括大型南音文献丛书《泉州南音集成》、影音作品南音新作《凤求凰》、南音演唱专辑等。中心设计的创意茶产品,结合南音影音二维码、具有深厚区域文化特色,受到广泛关注和赞扬。为此次展览特别拍摄的巡礼片对南音研究中心的概况、学术科研、影响力作出翔实介绍,较完整地呈现中心在第一轮建设中所取得的成果,引起众多参观者驻足。(南音研究中心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