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585东南广播:“江海陆-丝路情”泉州、乌鲁木齐、镇江美术作品交流展在泉州举行

发布者:吴蕙蕙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324

近日,“‘江海陆-丝路情’福建泉州、新疆乌鲁木齐、江苏镇江美术作品交流展”在福建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举行。

画展作品《惠女阿芳》

据悉,展览作品已经分别在今年10月、11月在新疆乌鲁木齐和江苏镇江进行巡回展出,在文化界引起热烈反响,泉州为第三站。

展出的作品是来自三地著名艺术家们近年创作的富有地域风情新作,包含了画、国画、漆画、水彩、版画等画种的101件作品。

画展作品

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展现了具有新时代特色的社会主义精神,展示了各地的人情风俗和蓬勃生机。

画展现场

画展作品《浔埔女阿香》

泉州师范学院美院副院长蔡永辉教授告诉记者,乌鲁木齐、镇江和泉州都属于“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城市,三市自西北而东南,分属陆、江、海交通要道。举办这样的活动,有利于“一带一路”江海陆文明交融。

蔡永辉介绍画展作品

蔡永辉说“这次展览非常精彩,有多种艺术风貌,题材凸显三个城市特有的地域风情。泉州画家突出海丝闽南的民俗风情,乌鲁木齐有维族题材,镇江作品体现开放又坚守传统的多元艺术风格。这是近几年在泉州举办的交流画展中最精彩的一次,既推动了三次常态化的交流,又成为城市之间艺术交流的案例,这个模式可以让更多城市有交流,同时也推动、带动了泉州地面文化艺术的繁荣。”

(东南广播公司记者 苏冬冬 文/视频,图片:蔡永辉  编辑:闻达)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a_WIVlCCdG1h6w1NfxJ_u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