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重磅!泉州师范学院有望2020年升格为大学!快来为它打call

发布者:吴其宁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254

重磅!泉州师范学院有望2020年升格为大学!快来为它打call

闽南网 

重磅!

泉州师范学院

有望2020年升格为大学!

快看看!



近日

省教育厅公布了

福建省普通本科高校建设目标责任书

(2018-2020 年)


其中提到泉州师范学院

更名为大学的计划!

快看看

▼▼▼

泉州师范学院


到2020年,学校办学综合实力和发展潜力进一步提升,示范性应用型高校建设取得重要成果,在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省级应用型学科通过验收,达到增列硕士学位授权点基本条件,学校力争增列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双一流”高校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办学条件不断改善,为实现更名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专任教师具有博士学位的占比达到27%以上,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占比达到82%以上。学校办学经费总收入不低于45500万元,生均经费收入不低于3万元,并逐年有所增长。年度科研经费4500万元左右,专任教师人均科研经费4万元左右。

......


除了泉州师范学院,

还有3所学校也提到更名计划

▼▼▼

福建工程学院


实施目标管理,强化内涵建设,加快推进更名大学、博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高水平示范性应用型大学等“三大目标”建设,建好省高原学科、应用型学科,强化博士学位授权点培育,进一步提升应用型办学质量、水平和层次,实现从新建本科高校向以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核心的应用型大学转变。


在关键指标方面,年度办学经费总收入近9亿元 ,其中年均社会捐赠收入突破800万元,年生均经费收入突破4万元;省级专项经费执行进度达到85%。


到2020年,争取实现更名大学;争取达到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基本条件;基本建成国内高水平示范性应用型大学。


至2020年,省一流学科高校、省高原学科、省应用型学科及培育学科通过考核验收;争取申报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3~5个学硕点,4~6个专硕点。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2篇,硕士论文抽检全部合格;在校研究生数达750人。

......


闽江学院


围绕服务新福建、新福州建设,办出一流本科、建好一流学科的主线,大力实施《闽江学院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大学行动计划(2018—2020年)》。到2020年,学校力争达到申请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基本条件,为更名大学奠定坚实基础;在校生规模控制在1.8万人以内,其中硕士研究生人数占全日制在校生总数的比例达2%以上,折合生师比达16.5:1左右;学校总收入达7.56亿元,生均经费收入达4.2万元,师均科研经费达8万元,上年度省级专项经费执行进度达80%。

......



厦门理工学院


深化产教融合,加快省级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显著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为行业企业技术进步提供服务的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初步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示范性应用技术大学,达到更名“厦门理工大学”的办学条件和内涵指标,基本具备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条件。


到2020年,系列应用型办学指标在全国具有示范意义。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力争实现省级科研奖励一等奖及国家科学技术奖的突破;“一流学科”和应用型学科建设成效明显,省高原学科——机械工程学科达到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条件,省级应用型学科达到硕士学位点申报条件,争取新增4-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生师比接近16:1,具有博士学位的专任教师占比达到50%;年度办学经费总收入突破9亿元(不含基建专项),年生均经费收入达到4.5万元,年生均教学经费投入突破1.45万元;年度科研经费突破1.2亿元,年师均科研经费突破10万元。

......


有你母校吗?

快来为他们打call!



源:东南网综合福建日报、福建教育厅官网

值班编辑:岳萍萍

原文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TrxaSjTA0dQ08xNHfOE3d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