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度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林伟荦发布时间:2019-01-25浏览次数:320


1月20日,学校召开2018年度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党委(党总支)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二级学院院长、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主持。

会上, 8位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就履行“第一责任人”抓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校党委常委结合书面述职、会议述职和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分别从优点、不足及改进方向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深入的现场点评。

校党委常委在点评中要求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要突出主业意识,贯彻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更好地围绕学校和本单位发展实际和中心工作抓党建、促发展,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要聚焦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全面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发挥作用。

朱世泽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负责人抓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在落实高校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十大工程”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并指出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不:部分二级党委(党总支)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存在上热下冷、上紧下松,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执行不够严实,个别二级党委(党总支)落实“对标争先”计划,创建“十百千万”工程积极性不高,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程落实参差不齐,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够明显。部分二级党委(党总支)对意识形态阵地管理重视不够,定期分析研判不够。

朱世泽就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问题导向,注重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要做深做实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引导广大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落深落细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推动高校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三是坚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核心。进一步优化党组织设置,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推动二级党委(党总支)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党组织“对标争先”、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力争实现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全覆盖。四是坚持以提高党建质量为重点。要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党员工作,提高党员素质;落实好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引导师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五是坚持以服务改革发展稳定为目标要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双一流”建设、“五个工程”建设、“抓学风、促教风、转校风”、提高本科教育质量等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的对接,做到党的建设和推动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实现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同频共振。

会上,对18位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