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工会会员暨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吴蕙蕙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1044

3月23日,泉州师范学院第四届工会会员暨教职工代表大会(以下称“双代会”)第二次会议在特教大楼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领导朱世泽、屈广清、高云程、林伟、陈亚兵、邱银富、黄江昆及代表共179人出席了会议,部分泉州市政协委员、学校各民主党派组织负责人、国家级人才、学校中层干部以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高云程主持。

校党委书记朱世泽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一年来,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全校上下团结拼搏、苦干实干,扎实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获批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福建省硕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等。他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的“改革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以苦干追求卓越、以实干托起梦想,才能在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蹚出一条新路,才能追上“领跑者”,争当“排头兵”。一要围绕推进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各位代表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围绕十个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把关发力。包括围绕强化责任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围绕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补齐更名大学短板;围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围绕申报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和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开展学科评估专业认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围绕科研提质增效,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围绕加强研究生导师选拔培养,扩大研究生培养规模,筹建研究生院,力争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围绕干部选拔培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围绕盘活诗山校区资源,推动诗山校区持续健康发展;围绕增收节支,争取省上和市里支持,多渠道筹措办学经费;围绕开展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二要围绕服务教职员工主动作为。工会要坚持把服务教职员工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生命线,把代表和维护职工利益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落脚点,扑下身子,深耕基层,主动作为,增强广大教职工对学校大家庭的归属感、认同感,让教职工的“小确幸”越来越多,获得感越来越强。三要围绕建设多学科大学目标奋力前行。有特色、高水平的多学科大学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希望各位代表以本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我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对号入座领任务、自我加压谋发展、强化责任抓落实。希望各位代表围绕建设多学科大学目标,以追求卓越的境界,迎难而上的担当,一抓到底的激情,常抓不懈的执着,扎实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全面掀起“二次创业”新热潮,把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力争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校长屈广清作学校工作报告。从十个方面回顾了2018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即“三步走”发展战略扎实推进、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取得突破、师资队伍建设得到加强、科学研究能力逐步增强、社会服务功能日益凸显、对外交流合作步伐加快、管理与保障水平持续提高、建校60周年纪念活动成功举办、党建和思政工作深入开展等。屈广清并围绕十个方面对学校2019年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即提升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着力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拓展对外交流合作、提升管理与保障水平。

各代表团围绕朱世泽书记的讲话和屈广清校长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会还讨论了《泉州师院2019年财务工作报告》,审议了《四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审议和批准了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少旭代表工会委员会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凝心聚力,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对标一流、奋力先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现代化泉州和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