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先锋号颁奖仪式

发布者:吴蕙蕙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1756

3月2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201会议室举行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先锋号颁奖仪式福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主任(副厅长级)郭立新、调研员朱毅敏、泉州市教育工会专职副主席俞英,泉州师范学院工会、教务处、海洋与食品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出席了颁奖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高云程主持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前,校领导朱世泽、屈广清、高云程陪同郭立新一行考察了我校校史图片展、福建省绿色环保功能鞋材工程研究中心,观看了音乐与舞蹈学院南音教学片断等。朱书记代表学校对郭立新一行莅临我校颁奖表示衷心感谢。他向郭立新一行介绍了我校近百年办学历程、60年来办学成就,以及近年来我校加强内涵建设、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的实施情况和获批福建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等办学成效。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更加聚焦课堂,聚焦课程,坚持 “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颁奖仪式后召开座谈会。高云程副书记简要介绍了我校工会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要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广泛宣传先进个人和单位的先进事迹,以先进为榜样,在青年教师中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学校教学改革作出应有贡献。

郭立新对泉州师范学院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取得优异办学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柯佳颖老师代表我省在全国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突破性成绩,为福建高校争了光;对我校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国家级、省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组织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柯佳颖老师在教学比赛中的优异表现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我校进一步扩大教学竞赛开展覆盖面、提高参与率、向基层单位延伸;完善激励机制,形成“要我赛”为“我要赛”的良好氛围;把竞赛融入到学校教学管理中,与教学管理相结合,争取2020年举办的第五届赛事中再创佳绩。他还对我校教工之家的创建、经费使用、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指导。

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五一巾帼标兵获得者柯佳颖老师汇报了本人参赛的感想体会。福建省五一先锋号获得单位教务处、海洋与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组织开展教师教学竞赛工作情况。

去年6月份,我校三位青年教师参加了全国、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其中柯佳颖获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最高奖,目前福建省参加该项赛事取得的最好成绩)、第四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杨春祥获第四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方彦获第四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