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教育局局长黄世界莅校调研

发布者:吴蕙蕙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1777

4月17日下午,泉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黄世界带领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林贵福、高教科科长黄世琴一行莅校调研,校领导朱世泽、屈广清、林伟、陈亚兵、杨晓翔,党政办、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教务处、保卫处等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黄世界对泉州师范学院近年来制定和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内涵建设,努力补齐更名大学短板,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成功获批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省级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省硕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坚持走“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谋发展”的发展道路,精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的办学成效和良好的社会影响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

黄世界指出,泉州师范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一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课程体系建设、教师队伍、学科设置、思想政治教育、后勤管理服务等方面,积极开拓思路和创新方法;要深入研究学前教育、基础教育、特殊教育规律,探索基础教育师资定向培养,服务地方教育事业发展;要优化中小学校长、名教师等各类培训方案、课程设计,提升继续教育质量。二要推进高质量发展。抓住教学工作,持续提升教学水平;抓好学科建设,擦亮师范教育底色;抓好科研协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对台教育交流合作,积极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三要维护校园安定稳定。抓住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危化品与实验室安全等重点领域,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安全管理体系;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网络与信息化安全工作,做好民族与宗教工作,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校园安定稳定。

黄世界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提升基层组织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代表学校对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朱世泽向黄世界一行简要介绍了2017年以来学校制定和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加强内涵建设,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以及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等情况。表示学校将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下,苦干实干、拼搏进取,奋力补齐更名大学短板,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多学科大学,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座谈会后,黄世界一行还参观了泉州市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等。

(党政办、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