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都市报:74岁和68岁“厦漳组合”用国标舞演绎不老青春

发布者:林伟荦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352



昨日,2019 中国·泉州海丝情”第五届国际标准舞全国公开赛暨第九届福建省国际标准舞精英赛、省队选拔赛,在泉州师范学院明德体育馆落下帷幕。

此次大赛在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的支持下,由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泉州市工人文化宫联合主办。比赛于4月20日开赛,为期两天,共设200多个组别,吸引了全国、全省46个代表队的1500多名国标舞选手参赛,年龄最小仅5岁。在昨日的大赛现场,来自漳州的连志坚和来自门的李红格外引人注目,74岁的连志坚身穿黑色燕尾服,走起路来英姿飒爽,68岁的李红穿着白色纱裙,画着闪亮的彩妆。虽然他们是本次大赛中年龄最大的组合,但他们参加的是业余新秀组摩登赛、壮年A组摩登赛。比赛过程中必须跳五支舞,强度很大。连老从50岁开始学国标舞,他说,跳国标舞必须动手动脚动耳朵,是一个全身心的运动,而且,还是一边听音乐一边运动,所以,他常跟别人说,“跳国标舞是在音乐中散步”。李红学习国标舞也有十余年了,对她来说,国标舞不仅可以陶冶情操,还可以保持身材,最重要的是可以令身心愉悦。

连老退休前是农科所的研究人员,李红退休前则是一名药剂师,看似无交集的两个人,因为经常参加各种国标舞比赛而相识,所幸就组了一个“厦漳组合”,他们在一起搭档已经有3年了。据了解,此次大赛还邀请了国内顶级表演团队,来自广州、新加坡等地的六对国际标准舞国家青年队为大赛献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