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朱世泽看望2019年菲律宾华裔学生学中文夏令营师生

发布者:吴蕙蕙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271

4月19日晚上,校党委书记朱世泽前往宿舍区看望在我校学习的2019年菲律宾华裔学生学中文夏令营师生。党政办负责人、行政总值班人员陪同。

期间,朱世泽与菲华夏令营团长庄荣箴先生亲切交流,感谢庄团长不辞辛苦带领菲律宾营员来泉州学习,希望师生们把泉州师院当成自己的家,遇到问题及时沟通、及时解决,共同把夏令营办好。他强调,在快乐学习的同时,要强化安全意识,尤其近日来有暴雨预警,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患,注意出行安全。庄荣箴对学校热情接待夏令营师生、认真安排教学工作、精心组织活动表示感谢。

朱世泽深入202宿舍,看望了蔡展利、付金达、陈友安等营员,亲切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希望营员们好好学习中文,长大后常回来看看,争当中华文化和中菲友谊的传播使者。营员们用不是很流利的中文,高兴地向朱书记表达了对学校和泉州的喜爱。朱世泽还向文传学院当天值班的小老师们深入了解夏令营情况,嘱咐小老师们要发挥专业所长,认真教授汉语,积极传播优秀文化,共同打造学校的华文教育品牌,让师生们度过美好而难忘的夏令营时光。

2011年起,我校已连续9年成功承办菲律宾华裔学生学中文夏令营活动,培训营员逾千人。此次夏令营活动共接待菲律宾师生112人,为期55天。学校为营员们精心组织中文学习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课程、文化参访、结对联谊等活动,融“中文学习”与“文化体验”于一体,让营员们体验难忘的学习之旅和文化之旅。

(外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