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电视台:毕业作品进馆藏 记忆存档永珍藏

发布者:林伟荦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335

凤凰花开红似火,又是一年毕业季。你的毕业纪念是什么样的?泉州师院书法专业的毕业生选择将毕业作品存进档案馆,作为永恒的纪念。在“6·9”国际档案日前夕,泉州市档案局馆联合泉州师范学院、市书法家协会在市区凿山艺术馆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学生毕业作品展。

在市区凿山艺术馆里,有一幅长达八尺的巨幅书法作品格外显眼,创作者高李玮介绍,这幅作品从打稿到出成品,花了近半个月的时间,倾注了许多心血,而作品在展出之后将捐赠给泉州市档案局保存。

“因为太大了,在桌子上太难写了,最后是站在地上写的。其实捐赠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事情,对于我这样才刚刚毕业的小同学来说,捐赠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吧,作为以后回顾以前的作品也是非常重要的。”

展会共展出120余件书法作品,均由泉州师范学院2015届书法系应届毕业生创作。闭展后,每位学生各选出一件自己的作品捐赠给市档案局,作为永久的纪念。

就觉得其实留在这边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不管怎么样它能够被保留下来,因为自己到时候可能也会搞丢掉。

作为同学来讲,毕业之际,他们的作品能够被档案局,这样一个比较高规格的收藏单位去收藏,是对他们作品创作价值的一个肯定,也是他们的荣耀,也是对泉州文化发展的贡献。

此次活动由泉州市档案局馆与泉州师范学院文传学院联合策划,从今年起将在每年“6·9”国际档案日期间持续开展,目的是使档案工作进一步走进校园、走近大众,推动大学毕业生更好保存在校学习生活记忆,强化学生与母校、与泉州的情感纽带。

体现了馆跟院这样创新的一个载体,我们把档案馆的征集,寄存,跟展览,跟师院的学术,文化,交融在一起,作为我们档案馆来讲,进一步丰富了我们的馆藏,也进一步发挥了我们档案馆的教育,宣传,文化的功能。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一场书法创作笔会。由社会知名书法家和师范学院书法系师生现场挥毫泼墨,写下对学生的勉励、对毕业的寄语、对未来的畅想。

视频链接:

http://www.qztv.cn/index/News/detail/id/674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