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海洋与食品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泉州2019年“放鱼日”活动

发布者:吴蕙蕙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244

为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6月10日上午,海洋与渔业局在泉州湾举办2019年“放鱼日”专题活动,市领导康涛、王永礼、李转生、肖汉辉和市直部门、丰泽区相关负责人、海洋环保志愿者一行登上中国海监8003船。我校海洋与食品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此次增殖放流活动。

早上八点前,志愿者们登上主要活动轮船,向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认真请教投放鱼苗的种类、相关注意事项以及所带来的效益。

投放活动过程中,海洋与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与参加活动的领导、工作人员一同将鱼苗分舀到各水桶中,并将鱼苗倒入船舷外侧临时安装的导流槽,鱼儿们顺着导流槽飞奔而下,欢快地游向大海。

“增殖放流不光能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增加水生生物资源,还能增加渔业效益和渔民收入,今天我们有幸作为一名志愿者参加到增殖放流活动队伍中,终于将所学知识和实践相结合了。”一位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表示,增殖放流活动已成为一项社会公益性事业。

通过这次活动,不少参与的志愿者都表示,希望日后能有更多机会,带动身边的同学和市民一起参与到既能保护生态环境又能利民的公益活动中。(海洋与食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