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法治宣传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者:吴蕙蕙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588

6月13日下午,学校在特教大楼第二学术报告厅举办法治宣传教育观影活动,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部分学生共同观看法治教育电影《李司法的冬暖夏凉》。这也是我校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的重要内容。

影片《李司法的冬暖夏凉》以党的十八大代表、山西省阳高县龙泉镇司法所所长李培斌同志为原型,介绍了李培斌同志生前调处矛盾纠纷、帮助群众合法维权、帮教感化刑满释放人员等典型事迹。李培斌同志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不计较个人得失,扎根基层,忠诚尽职,辛勤工作,任劳任怨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在平凡的岗位上抒写了伟大人生。

电影饱满生动的人物形象,鲜活质朴的对白,引发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动情之处令人热泪盈眶。许多同学表示,不仅为影片中李培斌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事迹而深受感动,而且受到一次生动的普法教育,进一步增强了自己尊法、学法、守法、法的意识。(宣传部、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