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厅网:泉州师院举行“青未了”毕业作品展

发布者:林伟荦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198

近日,泉州师院文学与传播学院联合泉州市档案馆、市书法家协会,在凿山艺术馆举办2015级书法专业“青未了”毕业作品展暨毕业季记忆档案寄存活动开幕式。文传学院党政负责人、市档案馆等领导,社会知名书家以及书法系全体师生近200人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举行了作品捐赠仪式和档案寄存仪式。6名参展师生代表现场向市档案馆捐赠了各自书法代表作品,其他作品闭展后捐赠给档案馆永久保存,捐赠者将获得收藏证书。

本次共展出15级书法班同学130余副作品,涵盖篆、隶、行、楷、草五大字体,另有印屏、国画作品,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得到了社会各界高度赞誉。现场还举行了笔会活动,在场的社会各界书家与书法系师生即兴挥毫、笔走龙蛇,创作出一幅幅优秀的作品,这些作品在笔会结束后也将捐赠给市档案馆惠存。

市档案馆与文传学院师生约定,2029年,即2015级书法专业毕业十周年之际,再聚泉州,届时市档案馆将取出捐赠和寄存的相关物品,并进行相应的纪念和展览活动,为这场跨越了十年的约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原文链接:

http://jyt.fujian.gov.cn/jyyw/xx/201906/t20190610_489567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