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工会会员暨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吴蕙蕙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788

7月4日,泉州师范学院第四届工会会员暨教职工代表大会(以下称“双代会”)第三次会议在我校文学与传播学院演播厅召开。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大会采取视频会议方式。校领导朱世泽、屈广清、林伟、陈亚兵、邱银富、杨晓翔、黄江昆及代表共176人出席了会议,中组部国家级人才、部分泉州市政协委员、学校各民主党派组织负责人、学校中层干部以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林伟主持。

校党委书记朱世泽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一年来,全校上下以苦干实干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扎实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获批福建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福建省创新创业创造教育示范院校。他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学校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的“攻坚年”,全校上下要坚持战略方向、保持战略定力,越是艰险越向前,按照校党委的部署,以更宽阔的视野、更进取的精神、更务实的举措,不折不扣完成“攻坚年”各项工作任务。一要履职尽责,出好金点子。充分发挥工代会教代会民主管理主渠道作用,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在学校“三步走”“最吃劲”的关键时刻,更需要代表们出“金点子”。各位代表要认真履职,不负重托,对照学校年度工作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二要积极作为,做好暖心事。工会要坚持把服务教职工和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作为神圣的职责,通过深入开展 “四心工程”活动,增强广大教职工对学校大家庭的归属感、认同感,主动融入学校发展大局,自觉把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投入到加快推进学校“三步走”发展步伐中。三要凝心聚力,打好攻坚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2020年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硕士授权点申报,抓好《更名大学补短板项目建设挂图作战表》落实。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推进国家语委科研中心“中国丝路语言文化研究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华南地区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中国泉州文化遗产研究院等科研平台的建设,精准对接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坚持精打细算过紧日子加强支出管理,多渠道筹措办学经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强化制度意识,推进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校长屈广清教授作学校工作报告。他从十二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即“三步走”发展战略全面实施、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明显加强、研究生教育取得突破、师资队伍素质得到优化、科学研究能力逐步增强、社会服务功能日益凸显、对外交流与合作步伐加快、管理与保障水平持续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扎实有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党建和思政工作持续夯实等。屈广清校长在报告中对学校2020年十个方面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即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着力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拓展对外交流与合作、提升管理与保障水平。

各代表团围绕朱世泽书记的讲话和屈广清校长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会还讨论了《泉州师院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审议了《四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审议和批准了《工会工作报告》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和“三步走”发展战略上来,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拼在一线,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多学科的地方大学,为新时代新福建和“五个泉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