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英语、音乐学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

发布者:吴蕙蕙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1800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专业名单,我校英语、音乐学2个专业顺利通过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通过二级认证的专业可由高校自行组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至此,我校共有3个专业通过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深入贯彻“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多次组织专业认证专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小学教育、英语、音乐学等专业顺利通过专业认证奠定了扎实的工作基础,取得了一定成效。

下一步,学校将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通过优化课程体系,规范教学过程,严格质量监控,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扎实推进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等专业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积极探索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教务处、外国语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