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智能制造公共实训中心被授予“泉州市首批产业工人技能培训基地”

发布者:吴蕙蕙发布时间:2020-10-05浏览次数:809

日前,我校智能制造公共实训中心被泉州市总工会授予“泉州市首批产业工人技能培训基地” 

9月25日下午,泉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茂泉,副主席江永清一行来校为基地授牌,王茂泉代表泉州市总工会授牌,屈广清校长代表学校接牌。

授牌后,党委书记朱世泽、校长屈广清、副校长杨晓翔,泉州市教育工会专职副主席俞英,我校相关处室、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基地负责人陪同王茂泉一行参观了我校泉州市智能制造公共实训中心、光子技术研究中心和福建省绿色环保功能鞋材工程研究中心。

校领导与王茂泉一行亲切座谈。王茂泉充分肯定了实训基地的建设成果,他说,泉州市产业工人技能培训基地在泉州师范学院授牌后,泉州师范学院化工与材料学院、纺织与服装学院、航海学院等均可纳入基地建设。他与学校领导交流了产业工人技能培训基地建设的想法,希望借助我校本科高校的优势,多设几个培训点,在普通产业工人技能培训以及企业骨干工人、金牌工人两个层次培训作出积极贡献。他还结合市总工会的实际,表示将加强与我校合作,创新产业工人技能培训机制,打造“二元制”工匠培育模式,为产业工人成长成才搭建更好的服务平台,为推动泉州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朱世泽对市总工会领导来校授牌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在产业工人技能培训上的主要做法与成效。他说,近年来,在省市大力支持下,学校制定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成为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福建省首批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同时,学校坚持走“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谋发展”的发展道路,制定实施《泉州师范学院服务泉州经济社会发展行动计划》(“8641”行动计划),与省水利厅合作,共建泉州河长学院,是福建省首家河长学院;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合作,开展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与湖南省政府、中远海运集团联合开展就业扶贫海员培训,精准落实国家扶贫攻坚战略。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市总工会合作,充分发挥学校优越地理位置、雄厚师资力量、齐全培训门类等软硬件优势,创新产业工人技能培训模式,做实、做大、做强产业工人技能培训,为泉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积极贡献。(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