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厅网:福建各地各校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林伟荦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95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在我省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连日来,我省各地各校纷纷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贡献力量。

  福州大学校长  付贤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福州大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支撑和引领,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扎根八闽大地,紧盯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坚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发展,主动参与更多的国家重大战略项目,打造更多的“国之重器”和“国之利器”,产出一流成果,加快走向世界一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福建师范大学校长  王长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系统、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历史意义,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的现实影响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准确理解高等教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内在逻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丰富内涵,坚持“四为”方针、“四个面向”的时代要求,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价值立场,矢志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精神力量,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国家发展和福建建设大局,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人才、科研、文化优势,加快建成富有鲜明特色的综合性全国一流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福建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兰思仁:

  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巨大飞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力量、行动力量,不折不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新农科建设为牵引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牢牢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坚持以内涵发展为核心,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创新、突出特色优势、提升内涵水平,扎扎实实推进“双一流”建设,集中力量在出人才、出成果、出经验、出理论上下功夫,争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坚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秉承“以贡献求支持,以服务促发展”理念,更加主动地融入国家战略和新福建建设大局,重点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奋力续写新时代农林大人强农报国新篇章。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  赖海榕: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和当前工作,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抓好结合、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促进转化、全力确保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朝着“职业教育之师应用技术之范”的目标勇毅前行,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院校。

泉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  朱世泽: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进入新的百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影响深远的重要会议。泉州师范学院党委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建设好福建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福建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推动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和思政工作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为服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积极贡献!

  宁德师范学院党委书记  夏良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百年总结正当其时,作为宁德唯一一所本科高校,宁德师范学院要在学习宣传阐释全会精神上走前头、当先锋。我们将矢志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地方性、师范性、应用性”的办学特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内部治理水平、办学条件设施”两项基础性保障,抓住“增强人才竞争力、增强科研贡献力、增强服务社会影响力”三个关键发力点,科学谋划“双一流”建设和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建设,在服务融入新福建、新宁德建设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

  武夷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  吴承祯:

  今年是武夷学院开启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我们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全方位加快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不断提高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  鲍仕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一所拥有106年历史的幼儿师范院校,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学校将切实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贯彻落实到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各领域,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科学谋划学校发展,抓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新时代、新福幼精神。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林子波:

  学校将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重大历史决议,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等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进一步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主体责任不断压实、基层组织建设不断规范、党建与业务不断融合、特色亮点不断显现,为学校全国“双高校”建设、“十四五”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  林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蕴含着百年大党的制胜之道,凝结着弥足珍贵的历史启迪,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学院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漳州、服务福建、面向全国,为医药、卫生、健康产业提供技术与人才支撑,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谱写高质量发展超越新篇章。

  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周文心:

  作为高职院校党委委员,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切实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动力,以只争朝夕的朝气、攻坚克难的锐气,做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各项工作。立足当下,就是要全力推动学院党委和学院行政全年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抓紧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全国党建样板支部迎检验收等收尾工作,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学校、市级平安校园创建建设项目等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奋进“十四五”、奋斗新征程、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的坚定信心。

  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  苏白茹:

  学校将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实践者,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的殷切期望,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实现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双提升”这一目标,科学统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发展,努力实现“跻身福建双高校、争创国家双高校、实现升格本科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在泉州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中彰显泉幼新作为,在福建“构建集群创新开放多元的高等教育体系”进程中体现泉幼新担当,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贡献泉幼新力量。

  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党委书记  李廷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迎来的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我们要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学习全会的精神,深刻领会“十个坚持”,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来不断坚定信念,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养分和智慧,将理论学习与具体工作和生活实践相结合,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同呼吸、共命运。在党的领导下,开启新的百年征程,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原文链接:

http://jyt.fujian.gov.cn/jyyw/jyt/202111/t20211120_577806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