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陈昌萍带队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者:陈旭鹏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3月28日上午,校长陈昌萍带队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党政办、学工部、后勤处、保卫部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对照福建省教育厅和消防救援总队“全方位、体检式”服务督导检查反馈情况,进入办公楼、礼堂、学生宿舍、食堂、监控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消防重点部位,开展全面细致的消防安全“回头看”检查,举一反三“延伸性”排查。检查组一行认真查看了消控室、消防管网、排烟系统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等通畅情况,以及电动自行车治理、灭火器材、消防技防建设等情况。陈昌萍走进学生宿舍与学生们亲切交谈,了解学习、生活和就业情况,提醒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严格遵守宿舍安全规定,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在宿舍抽烟、不私拉私接电源等,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陈昌萍强调,安全工作事关师生生命健康,事关学校发展稳定,安全问题的解决,贵在认真开展调研、重在落实制度措施。各单位要贯彻落实安全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落细落深主体责任,吸取其他单位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完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机制,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落实安全闭环管理。夯实消防安全基础,推动设施设备信息化建设;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演练,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强化安全标准化管理,提升安全工作水平,创建高质量“平安校园”,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保卫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