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生心理普查动员大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0-25   浏览次数:622

(记者  叶毅成)1025日早上9点整,由校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主办的新生心理普查动员大会在特教大楼C210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学生处处长王泗水、副处长黄志梅老师,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及15个二级学院的心理辅导员参与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的要点在于强调新生心理普查的重要性,让学院心理辅导员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我校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首先是王泗水处长、黄志梅副处长讲话,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学生工作中举足轻重的作用。紧接着,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王丽馨老师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主要内容,并围绕新生心理普查的重要性、注意事项、普查的时间及流程安排等进行说明。心理咨询中心梁世钟老师就往年心理测验存在的问题和各位心理辅导员们进行分享,并强调要防范于未然。陈艺华老师就如何解读心理测验的结果进行说明和解释,避免出现“贴标签”的倾向。  最后,王丽馨老师提出关于朋辈心理委员培训的相关要求,强调各院要成立心理部或心理协会,选出责任心强、工作能力突出的学院心理联络员,保证大学生心理保健四级网络正常运行。同时也确定了本学期的朋辈培训于11月底12月初进行。会后,各学员心理辅导员们与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们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1010分,会议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