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拒绝了怎么化解尴尬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3504

在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被拒绝的时候。但是我们一定要积极面对,在被拒绝后诚实面对自己的不足,积极改正和完善

把对方拒绝你的理由变成你之所以找他的原因

一般来说,有强烈理由的拒绝者,要他答应是相当困难的,国为这种人有充分的心理准备,所以“请你帮忙...”之类的恳求语,会使他感到厌烦。对付之类人,要依前例,

更换称呼

根据对方的兴趣所在,给同一事物换个称呼试试。同一样东西,用一种称呼对方不能接受,换一下称呼对方也许就乐意接受。

设法转入轻松的、共同感兴趣的话题

在你觉得双方之间的话题不再容易继续下去,要陷入僵局时,你得赶快采取措施,把你们的谈话引入到大家有共同语言的方面去,这样双方才能谈得和谐。这时最好是找一些问题来问对方,活跃你们之间的谈话气氛,把交谈继续下去。

借题发挥,努力争取

商务洽谈往往就是从被拒绝开始的。作为一名商务人员,当然不能在这种拒绝面前退却下来,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迎头这种拒绝顽强地坚持下去,抓住“让我考虑一下”这句话,并好好地加以利用,充分发挥自己的韧劲,努力取得商谈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