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7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693

 每年的新生心理普查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新生心理普查主要包括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新生心理测验、新生心理面谈三个环节。截止至10月底,我校各学院已全部完成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1028日早上820分,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在荣茂信息技术实验中心开展东海校区“2017级新生心理测验”工作。新生心理

测验旨在掌握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建立新生心理健康档案,为我校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今年参与测验的新生共计2800人。其中,诗山校区530人,东海校区2270人。普查采取上机测试方式,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团体测试,各个学院派专人组织各班新生配合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完成测试,下午16时,新生心理测验正式结束。

    据悉,新生心理普查的最后一个环节――新生心理面谈将安排在11月中下旬。在新生心理面谈结束之后,将形成“2017级新生心理普查”书面报告,为我校的教育教学提供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