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协作,感悟成长——记我校第十二届趣味心理运动会
发布人:梁世钟  发布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1455

   本报讯(记者 刘雨辰)524日下午,由泉州师院心理咨询中心主办、教科院心理协会承办的第十二届趣味心理运动会在中山广场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心理老师、来自16个学院的参赛队伍及其啦啦队们。

   烈日当空,但参加运动会的同学们并没有因此萎靡,每个学院的参赛队伍到台上自我展示时,都激情澎湃地喊出了属于他们的口号。每支队伍合唱加油歌时,他们嘹亮的歌声好像在呐喊这就是青春。

趣味运动会设有四项比赛:团队大挑战(含颈上添花、编花篮和解手链)、啄木鸟、坐地起身和捆绑过关。每个队伍都展现出了属于他们的青春与活力,每个队员都在全力配合对方,力争最快最好。现场既紧张激烈,又笑声不断,热闹非常。如“啄木鸟”项目。每人嘴里衔着一根吸管,双手放到背后,扮成“啄木鸟”。每个队伍排成一列,橡皮筋(虫子)从第一名队员依次传至最后一名队员。每个参赛者紧绷着脸,生怕一不小心就将“虫子”抖落。于是,有人笑岔气了,有人脸僵了。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比赛,紧张刺激的趣味心理运动会落下了帷幕,最终,海洋学院以最默契的配合拔得头筹,获得此次比赛冠军。校心理咨询中心王丽馨老师做了赛后点评。王老师表示,天气虽然炎热,但大家热情不减,尽显风采。工作人员恪尽职守,活动才得以轻松有序地进行。感谢每一个同学的认真付出。

趣味心理运动会旨在焕发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在运动中学会生活、学会合作,增强团队凝聚力,全面提升自身心理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