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闭幕式暨心理教育活动展示PPT大赛
发布人:梁世钟  发布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1526

 

 

本报讯(记者 吴美燕)610日晚,由校心理咨询中心主办的“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闭幕式暨心理教育活动展示PPT大赛”在特教大楼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大赛的有泉州幼高专潘芬芬老师、泉州医高专林鸿江老师、校心理咨询中心王丽馨老师、孙洁老师和梁世钟老师、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和学生朋辈心理委员。

首先,校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王丽馨老师做了闭幕式致辞,介绍我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开展情况。自2004年以来我校已成功举办15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学校每年都争取在活动内容、活动形式、学生参与面、活动组织管理等方面有创新有完善,积极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希望越来越多的学院师生共同参与学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闭幕式上,今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校级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学院和个人,也得到表彰。

紧接着,就进入了学院间活动展示和PK环节。各二级学院以PPT演说的形式为大家展示了本学院“5·25”期间组织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各学院所开展的活动丰富多样,主题贴切,专业特色鲜明,颇受学生欢迎,参与度高,说明各学院确实重视525活动开展,重视校园良好心理氛围的创建。汇报者自信大方的解说,精美的PPT制作,生动活泼的现场互动设计,赢得了评委老师及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教科学院荣获一等奖;音舞学院与海洋学院荣获二等奖;政发学院、资环学院和软件学院荣获三等奖。

  

据悉,每年5·25期间,各二级学院除了板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开展心理主题班会外,均要求结合本院实际,自主开展1-2项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PPT大赛是学院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回顾总结,是优秀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成果的集中展示,它为相关人员提供了经验交流、相互学习借鉴的良好契机,有助于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开展,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