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梁世钟  发布时间:2018-11-03   浏览次数:1234

我校第三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圆满结束

本报讯(记者 吴美燕)于112 日,我校第三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在音乐与舞蹈学院三楼音乐厅如期举行。出席本次心理剧大赛的嘉宾有:华侨大学文学院副教授骆婧老师、泉州青年心理咨询师协会秘书长海云天老师、我校校心理咨询中心的王丽馨老师、陈艺华老师、梁世钟老师和孙洁老师。

据悉,927日下午两点半,在特教大楼二号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我校第三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初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教育与科学学院的《惊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演青春你我,绎数计韶华》、教育与科学学院的《爱丽丝游梦境》、陈守仁商学院的《劫后余生》、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成长之理解篇》、文学与传播学院的《重返二十岁》和化工与材料学院的《只因为爱》凭借演员出色的表演和精彩的剧情进入了今日的总决赛。

112日下午三点整,大赛伊始,灯光渐暗,表演拉开序幕。同学们用生动的表演和幽默的语言,围绕“个人梦想,未来前途,手足之情和宿舍纠纷”等主题,演绎出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生活。教育与科学学院的《惊梦》让同学们明白了有梦想就要去努力,不去付诸行动的梦想终究只是梦;文学与传播学院的《重返二十岁》告诫我们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化工与材料学院的《只因为爱》为同学们诠释了什么是“手足情深”,展现了亲人对我们的爱和付出,无论我们身处何地、心在何方,亲人始终占据着我们心底最软弱的地方,他们不图任何的回报,愿意用生命去爱我们;教育与科学学院的《爱丽丝梦游境》以主人公多个心理角色的变换,形象生动地演绎了当代大学生面对不同问题时内心会出现的波澜起伏的心理状态;其他学院也纷纷带来了精彩的表演。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大赛已接近尾声,最终,教育与科学学院的《爱丽丝梦游境》夺得本次大赛的桂冠。最后,由华侨大学文学院副教授骆婧老师和泉州青年心理咨询师协会秘书长海云天老师分别对本次大赛做了点评,据悉,两位老师一致表示本次大赛演员表演出色、剧情非常精彩并希望校园心理剧大赛这个活动能够越办越好。

下午六点整,我校第三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为学生心理素质的提升、健康心理的塑造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与帮助,在丰富了校园文化的同时,也为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