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协会举办省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分享会

发稿时间:2018-05-30

 日前,第七届福建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落下帷幕,我校所选送的参赛辅导员李金荣喜获三等奖及时分享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经验,探索学生工作新思路,促进辅导员队伍建设,我校辅导员协会于2018年5月25日上午,在音乐与舞蹈学院E205会议室召开辅导员沙龙之福建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分享会。活动由校辅导员协会副秘书长刘晓莹主持,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辅导员李金荣以《逐梦路学习不止奋斗不息》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此次参赛的经验与感想着重从理论考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四个方面详尽分享了参赛感受与经验。她表示比赛过程结果重要回归实际工作,将把参赛所得经验毫无保留地运用到学生工作中做知行合一实干家;立鸿鹄志奋斗者。

随后,观摩此次大赛的几位辅导员就自己观赛所思所想所获一一进行了分享学生处老师就历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各环节变化作了详细说明以及鼓励大家踊跃参加赛事。随后,辅导员们就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各环节的备赛、辅导员职业规划、学生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学生处副处长、辅导员协会副会长黄志梅作总结发言,她指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表面看是检验辅导员个人素质,实则是体现学校辅导员队伍的实力水平,学生处将会更加重视塔建平台,组建团队模拟演练,以提升应赛能力。同时也强调辅导员们要重视平常理论素养的学习积累,重视培训机会的学习提升,善于总结归纳,把理论知识和学生工作经验有机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做实做细做精学生工作,体现新时代“四有”辅导员的良好素质与精神面貌。(辅导员协会  朱应开  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