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9-06-21

6月17日下午,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行政楼2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林伟,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处、后勤管理处、团委会负责人32名毕业生代表共叙成长经历,共话母校情怀。学工部负责人主持座谈会。

与会学生畅谈了在校期间的成长故事,表达了对老师教书育人的感激和对校园生活的留恋,并且根据自身的观察与思考,就考研学生的实习安排、精品课程的设置、学校重大决定的师生沟通、学风建设、校园电动车和外卖的管理、就业竞争力的提升培训和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健康等学校建言献策。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郭鸿梅谈到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自己掌握了扎实的专业知识,也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丰富的实践活动,增强了自信心和成就感,从一名南音的爱好者成长为南音文化的推广者,毕业后将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矢志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韩智鹏同学学校在学生考研期间倾听学生心声、顺应学生需求、全力改善学习环境的做法点赞。他表示将带着母校的教诲和嘱托,继续发扬“善学如泉、正心至大”的校训精神,在新的学习环境里不懈奋斗。

少数民族学生次仁达措讲述了在老师和同学的关心和帮助下,从刚入学的难以适应到如今的完全融合,顺利完成学业并且在银行机构找到了理想的工作。她希望学校一如既往关爱少数民族学生,促进民族团结融合,像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所强调的那样,让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董玲同学对学校发展“三步走”战略充满信心,对学校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表示理解,相信每一个毕业生心里深藏的都是对母校满满的感恩和离别的不舍,祝愿学校越来越好。她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健全人格。

弓媛同学回忆大学期间在一次次锻炼中成长的故事,感谢国家和学校提供的完善的资助政策,让她没有经济上的后顾之忧,潜心学习、认真工作,并且以优异的成绩被泉州市鲤城区录用为小学教师。她祝福母校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

在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后,林伟代表学校对2019届全体毕业生送上深情祝福对学生在校期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学生善于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关心母校发展表示赞赏,对学生情系学校、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给予充分肯定林伟提出三点希望与毕业生共勉,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自我毕业后要做到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对理想信念的追求。二要坚持刻苦学习,超越自我要把学习内化为人生追求和生活方式,坚持用学习充实提高自己,切实提高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坚守知行合一,实现自我要学会以问题为导向,把理论运用于生产实践之中,向人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在服务国家和社会的事业中实现自我价值。(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