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中心举办心理咨询个案督导活动

发稿时间:2019-12-04

1129日下午,为提升全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的业务素养,更好为在校学生提供服务,校心理咨询中心在特教大楼团体心理辅导室举办了心理咨询个案督导活动。

本次活动,心理咨询中心邀请泉州神和医院院长陈元堂博士来我校进行心理咨询案例督导。我校10余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此次督导活动。

督导中选取了一例典型的心理咨询个案,并由负责该个案的咨询师汇报了咨询过程、存在的困惑,提出接受督导的目标。接着,由与会的各位咨询师在热烈的讨论后对个案提出自己的疑问和见解。随后,陈元堂博士从个案概念化、咨询思路等角度对咨询师进行督导,提出咨询建议。

个案督导是协助咨询师提升工作能力与心理素质的一种工作模式,是咨询师在督导师的指导下提高自身专业水平的过程,同时也是同行们分享临床经验、澄清思路、提升专业素质的过程。举行个案督导对于进一步提高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心理咨询工作的水平,提升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能力有非常直接的助推作用。

据悉,心理咨询个案督导工作将成为校心理咨询中心常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