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26期朋辈心理委员培训成功举行

发稿时间:2019-12-06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心理委员的自身素质和朋辈心理辅导工作能力,促进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的有效开展,1130日至121日,由校心理咨询中心主办的第26期朋辈心理委员培训在特教第二学术报告厅正式举行。

本次培训邀请泉州神和医院陈元堂博士、黎明职业大学叶彦琪及泉州幼高专潘芬芬三位老师,为2018级、2019级各学院心理联络员、班级心理委员及学生心理社团骨干成员做培训。

三位主讲教师主要从“心理疾病的识别、预防及处理”、 朋辈心理委员的角色与任务、“ 如何开展班级团体心理训练”三个主题入手,通过现场互动、知识讲授等方式为受训人员详细讲解了心理委员的意义、角色任务、必须具有的技能、如何开展日常工作、如何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及如何识别和预防常见心理疾病等方面知识。

为期一天半的培训,使参训的心理委员对大学生常见心理疾病有更深入的了解,并且对自身作为心理委员的职责及任务更加明确,对如何去开展朋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