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

发稿时间:2020-01-02

关注新生心理,适应大学生活

——我校举办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增进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我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分别于1128日、1251220日在诗山校区梯教和东海校区祖昌礼堂举办了三场新生心理健康讲座,总计4000来名新生到场聆听讲座。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的孙洁老师、林永乐教授及陈艺华博士分别从不同角度与“专升本”新生和大一本科新生进行了现场交流与互动。

林永乐教授以“大学新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为主题,用大学校园的一些真实案例指出大一新生普遍存在的适应问题及心理成因,激励同学们重新定位人生目标、做好人生规划、改进学习方法、学会与人交往、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孙洁老师则从“专升本”学生的特点出发,以“诗山2年,准备好了吗?”为主题与到场学生交流了两年本科生活的学习、生活、职业准备及压力调适等方面的困惑;陈艺华博士以 “调适心理,健康身心”为主题,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健康基本知识、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心理调节等方面的知识。

三场心理讲座,帮助大学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正确认识心理健康,懂得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已做好心理准备,要勇敢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重重障碍,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