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0-02-05


各二级学院:

目前福建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根据上级和学校部署要求,现就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的管理工作做以下通知:

一、确保留校学生无特殊原因不得离开校园。对于确有必要外出的学生,须经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外事办的负责人批准,并由校园安保人员向负责人确认后方可出入校园。留校学生未经批准而擅自外出的、因擅自外出而导致严重后果的,学校将视情况给予严肃处理。如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要求留校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规定,自觉落实疫情防护要求。积极配合做好信息统计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对于不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学生将给予严肃处理。

三、引导留校学生合理安排学习、生活活动。各单位要提醒学生不举行聚集性交流活动;自觉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自觉做好宿舍区域的环境卫生,做遵纪守法、合格文明的大学生。如发现发热、咳嗽、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的,要求学生务必第一时间报告学院和相关部门,并自觉配合做好隔离、治疗工作。

各二级学院要将上述要求周知到本学院的全体留校学生并严格落实,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同时要提醒学生关注疫情,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关系慰问学生,做好学生安抚工作,稳定学生情绪。

                     学生工作处  研究生处  外事办

                  2020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