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是负责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为:

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执行上级主管部门和校党委、行政有关学生工作的决策部署。

二、负责制定实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规划,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思想教育活动加强校风、学风建设。

三、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做好各类学生事件的预防与处置工作,维护校园安定稳定。

、负责学生国防教育工作,组织开展新生军训和学生征兵工作。

五、统筹易班网建设,加强学生网络思想教育及网络文化建设,促进学生管理工作系统化、信息化、现代化。

、负责学生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学生管理服务的有关规章制度负责学生公寓管理、学生公寓文化建设。

、负责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及奖惩工作负责学生“奖、贷、助、补、减、勤”资助体系的建设与实施,组织开展资助育人工作。

、贯彻落实国家、省及市的就业创业方针政策,制定实施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工作。

、负责辅导员队伍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学院)做好辅导员的选聘、培养、管理、考核和发展等工作,指导辅导员协会开展工作。

十、完成校党政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