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

创建者:sudy16时间:2018-02-06浏览次数:366

生物学学科,是学校首批列为3+5的重点学科之一,学科带头人是戴聪杰教授。该学科现有专任教师24名,其中有18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占专任教师的75.00%,其中教授7名,占29.17%;16名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占专任教师的66.67%,其中获博士学位9人,占37.50%;博士后研究出站3人;有4位博士有留学研究和访学经历。本专业已形成一支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相对合理的师资队伍。该学科构筑学科平台,汇集学科团队,凝练学科方向,确定了具有自己特色和优势的动物学、植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和生态毒理学等四个研究方向。拥有分子生物学与药物化学福建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泉州地区生物技术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中央财政资助地方高校建设项目近海资源生物技术研究平台、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生物学实验中心,以及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研究所等4个校级研究机构。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340余篇,其中,SCI文章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级项目30余项、市级项目20余项,校级项目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