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七届福建省研究生自然辩证法论文演讲会中喜获佳绩

创建者:赖鸿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1366



2018525日—27日,2018年第十七届福建省研究生自然辩证法论文演讲会在我校成功举办。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2016级音乐领域文化产业与南音推广方向研究生庄晓卉获一等奖第一名,陈敏红教授被评为“优秀论文指导老师”,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论文演讲会由福建省教育厅与福建省科协共同主办,福建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与泉州师范学院具体承办,共有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华侨大学等全省12所高校、36位参赛选手、近百名师生参加。演讲会分论文撰写和现场演讲两个环节进行,最终决出8个一等奖,14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同时还评出12名优秀论文指导老师和12个优秀组织奖单位。福建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长、评委会主任张华荣教授出席颁奖仪式、表彰获奖师生,泉州师范学院副校长王珊教授全程参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比赛结束后,选手们踊跃上台交流发言,畅谈参赛感受。福建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专家评审组组长庄穆教授代表评委会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客观中肯的点评,既肯定了选手们在本次比赛中的优秀表现,也指出演讲过程中的一些缺点和不足,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福建省研究生自然辩证法论文演讲会是福建省自然辩证法研究领域的知名品牌,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7届。本次演讲会以“新时代科技创新与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我省高校研究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研究,增强自然辩证法教学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当前在高校研究生中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促进校际相互学习借鉴,引导研究生坚定树立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培养和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和辩证思维能力。

 

                                                                         (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