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届艺术硕士研究生毕业实践展示和毕业论文工作的通知

创建者:丁晨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2005


关于做好2019届艺术硕士研究生毕业实践展示

和毕业论文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二级学院:

毕业实践展示和毕业论文是艺术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培养艺术硕士研究生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的关键载体。根据泉州师范学院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管理相关规定,请相关二级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和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组织做好我校2019届艺术硕士研究生毕业实践展示和毕业论文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可见附件1):

一、前期工作

1.各相关二级学院应认真组织指导教师和毕业生学习《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泉州师范学院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管理条例》等文件要求,加强学风建设,强化学术诚信教育,加强对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进行预防、检测和监控,设置学术道德监督电话,加强实践展示作品、学位论文的过程管理,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行为。

2.各相关二级学院应根据学校学位管理的相关文件,制定研究生毕业实践展示和毕业论文工作实施细则,开展工作流程、写作要求等培训。明确研究生毕业实践展示和毕业论文的规范化要求。

3.各相关二级学院应督促指导教师与研究生做好毕业论文的选题工作和毕业实践展示的准备工作。

二、过程管理

1.各二级学院应成立研究生毕业实践展示和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和答辩委员会,负责研究生毕业实践展示和毕业论文工作的管理与监控。

2.指导教师应加强对研究生毕业论文的指导和管理,在选题、调查研究、开题报告、文献检索、论文撰写、参考文献等各个环节认真指导,对研究生毕业实践展示的组织、策划、评审等密切跟进。

3.各相关二级学院应根据研究生毕业论文、毕业实践展示的工作进度,对每位研究生的毕业论文、毕业实践展示进度、各环节的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性中期检查,研究生处将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抽查。

三、资格审查工作

各相关二级学院应收集研究生的科研成果和开题报告,根据学校研究生毕业和学位申请的具体要求开展资格审查工作,并将审查结果在学院网页公示5天。

艺术硕士研究生上交拟送审论文,音乐、舞蹈领域研究生完成学位音乐会、推介会、舞蹈专场等,并上交作品光盘。美术领域(书法方向)研究生完成书法展,并上交书法展作品集。

四、毕业论文系统检测

1.学校采用“中国知网”对2019届的毕业论文进行查重检测和管理,研究生应于小组答辩前将论文上传到管理系统进行查重检测,提交指导教师审核,研究生论文查重检测合格后方可参加答辩。

2.各相关二级学院可在不低于学校的整体要求下,根据专业特点制定相应的论文检测标准及处理办法。学校使用“中国知网”查重检测仅协助预防毕业论文写作中出现的非正常引用、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毕业论文的整体质量的高低还应由指导教师、答辩委员会做出评判。学院审查或学校抽查不合格者,需推迟申请硕士学位。

五、毕业论文送审

检测合格的论文全部参加校级盲审,由学校送3位校外同行专家评阅,研究生和指导教师可查看专家评阅意见。校级盲审未通过者,据盲审意见分别给予修改、重审和停止学位申请等处理。

六、毕业论文答辩

学位论文评阅结果经认定合格者,方可参加本次学位论文答辩。

1.答辩工作。各相关二级学院应成立答辩组,做好答辩工作时间安排,记录答辩过程,切实做好答辩工作。

2.成绩评定。各专业应根据专业特点量化评分标准,规范成绩的评定。

七、及时存档和报送相关工作材料

1.各相关二级学院应做好毕业论文成果材料和管理过程材料的归档工作。所有毕业论文的电子稿必须刻录成光盘保存。

2.组织做好校级优秀毕业论文及优秀指导教师的推荐工作。

3.做好毕业论文工作总结。

八、其它事项

1.2019届艺术硕士研究生毕业实践展示和毕业论文工作应严格按规定的时间流程进行,未按要求完成相应流程者本次学位申请自动终止,下一次须重新申请,请各相关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及时提醒研究生和指导教师,按要求完成相应工作。

2.请各相关二级学院于20181030日前,将本学院研究生毕业实践展示和毕业论文工作实施细则(必须包含研究生毕业实践展示和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的纸质版(加盖公章)报送至研究生处,电子版发送至yjsc@qztc.edu.cn

3.本通知未尽事宜将及时补充通知。


附件1:2019届艺术硕士研究生毕业实践展示和毕业论文工作安排表.docx     附件2: 学位申请资格审查的具体内容.xls

 附件3: 学位申请资格审查结果公示范本.xls

 附件4:毕业生须提交的学位申请材料.doc


             研究生处

                                  2018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