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五一”期间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创建者:赖鸿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435

各二级学院:

根据校历安排,我校2019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5月1日(星期三,“五一”劳动节)至5月4日(星期六)放假调休,共4天。为了做好“五一”期间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五一”期间广大师生要增强安全意识,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自身人身财产安全,度过一个安全稳定、宁静祥和的假期。广大研究生导师要确实加强对研究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游泳安全、用电安全、治安安全、防盗防骗以及防范自然灾害等方面的教育。

一、是重视人身财物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预防诈骗、远离传销、远离校园贷。

二、是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安全用电、用火、防火意识,爱护消防设施,学会扑救初起火灾,清楚安全出口、逃生路线和懂得逃生技巧等。

三、是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交通法规,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和学校规定,在校园内禁止驾驶或乘坐摩托车、超标电动车;学生离校、外出旅游、返校期间,不乘坐有安全隐患的“三无”车辆,禁止学生无证驾驶机动车,禁止飙车和酒驾醉驾。

四、是增强防盗、防诈骗意识。“五一”假期离校时请将自己的贵重物品带走,将其它物品妥善保管好,最后一个离开宿舍的同学要切断宿舍的水电总闸、锁好门窗;提高防范意识,防范网络新型诈骗。

五、是增强防传销、防校园不良网贷意识。倡导理性消费,防止陷入校园不良网贷陷阱;外出社会实践或勤工俭学时谨防传销陷阱。

六、是增强食品安全和法制意识。注意饮食安全,不购买“三无”食品,预防食品中毒;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积极参加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的活动,拒绝黄、赌、毒、邪和各种封建迷信活动。

七、是增强集体活动安全意识。“五一”期间严禁参加具有危险性的群体活动,避免发生踩踏事故。

八、是倡导文明上网。不发布不良网络言论,不沉迷游戏,不上传、下载、查阅和传播有害信息。

九、是遵守留校住宿、离校、返校制度。“五一”期间请同学们遵守留校住宿、离校、返校制度,认真填写《泉州师范学院节假日学生去向登记表》《泉州师范学院假期结束未按时返校学生情况表》,5月4日18:00前准时返校。

毕业班同学如需外出实习、应聘,请按学校研究生请假制度,征得导师同意,办理请假手续,保持信息畅通。

“五一”假期如遇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可以第一时间联系研究生处、保卫处、学校总值班室、物业等。

研究生处值班电话:22009022;

保卫处值班电话:28029110;

学校行政总值班室电话:22910019;

物业值班电话:22916112。


泉州师范学院研究生处

2019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