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琴

创建者:曾永强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23

姓名:斯琴  

性别:

出生年月日:19632

职称:一级演奏员

研究方向:琵琶演奏

E-MAIL305197053@qq.com

通讯地址:泉州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邮编:362000                      

个人简介:

斯琴,女,19632月生,内蒙古呼和浩特人,国家一级演奏员,研究生学历,硕士生导师。现任泉州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琵琶教授。

教育经历;

19789月—19817月 内蒙古艺术学校器乐班琵琶演奏专业

19819月—19857月 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琵琶演奏专业

20029月—20057月 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院琵琶演奏专业

成果奖励:

20018月获“澳美通”杯全国琵琶大赛内蒙古选拔赛获专业组“第一名”,

20019月获“澳美通”杯全国琵琶大赛总决赛获专业组“优秀奖”。

20065月在中国音乐学院演奏厅举办《斯琴琵琶独奏音乐会》。

20067月在内蒙古文化大厦剧场举办《斯琴琵琶独奏音乐会》。

200610月由北京中唱时代音像出版公司出版发行《斯琴琵琶独奏曲集》CD

2014年获得泉州师范学院“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2016年获得“第六届福建艺术节·第三届音乐舞蹈杂技曲艺优秀剧(节)目展演表演“三等奖”。

科研项目:

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对南音演唱发声方法的新探索》2012年—2017年 已结项。

教学情况:

琵琶专业技能课,民族器乐合奏课,室内乐重奏课,中国民族民间音乐,音乐教育与教学等课程。

论文:

1.《“崇明派”琵琶的传承及其现实影响》内蒙古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07年第2

2.《琵琶在蒙古族音乐历史中的应用》《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3年第4

3.《泉州南音演唱发音改革探索》《佳木斯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12年第5

4.《在二胡作品中蒙古族音乐特点的表现——以《奔驰在千里草原》为例分析》《石河子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2年第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