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晨

创建者:曾永强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17

导师风采


姓名:孙晨

性别:

出生年月:19794

职称:副教授

研究方向:声乐艺术

E–MAILsunchen20188@163.com

通信地址:泉州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邮编:362000

个人简介:孙晨,女,19794月生,祖籍湖北襄阳,出生于陕西汉中,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持并完成福建省教育厅等科研课题,发表专业学术论文篇;指导学生荣获教育部、省级、市级声乐比赛奖项若干。多次参加国际声乐大师班、国际及全国学术会议并宣读论文。2013年参加首届国际声乐大师班(世界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强卡诺·帕斯奎托)的培训学习;2014年参加泉州南音国际学术研讨会;2017年参加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等主办的《曲艺与青年——第七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座谈会》;2018年参加首届中国传统暨民族民间歌唱方法研讨会。

教育经历:

1995/9-1999/6,西安音乐学院,学士

2001/9-2004/6,陕西师范大学读,硕士

科研项目:

2014-2017,福建省教育厅,《信息化移动学习理论下的南音学习方式创新研究——以微信为例》(已结项:编号:JAS14233

教学情况:

硕士研究生:音乐教育  

论文:

(1)《南音声乐表演艺术“体验”初探》[J].曲艺.20176月.

(2)信息化移动学习理论下的南音学习方式创新研究——以微信为例[J].宝鸡文理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年6月.

(3)南音的“微信媒介”传播模式研究[J].泉州师范学院学报,2016年10月.

(4)建构主义理论下的高师声乐课程实践教学改革研究[J].宝鸡文理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年12月.

(5)核心动机在声乐作品中的作用及艺术处理[J].重庆科技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12年9月.

(6)建构主义教学方法引入高师声乐课程综合性实践教学的可行性研究.宝鸡文理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12年10月.

(7)《乐府传声》中声乐表演艺术的“体验”和“表现” [J].泉州师范学院学报,2011年9月.

(8)桑代克的三大学习主律在声乐教学中的应用[J].音乐天地,2008年11月.

(9)《外国音乐辞典》 声乐条目的解读[J].音乐天地,20045.

(10)试论普契尼女高音咏叹调中宣叙因素的表现手法及艺术处理[J].陕西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报,2004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