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研究生党总支召开2023届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创建者:吴亦伦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研究生对考博、考公、选调生招考、教师招考和高校辅导员招考及就业相关认识,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榜样引领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研究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与就业观,619日晚,研究生党总支在文科楼会议室召开2023届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研究生辅导员赖鸿、吴亦伦2023届优秀毕业生代表、2021级、2022级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韩永、卞建斌、高飞燕、李嘉欣、郑鲁娜、陈宏发等6位已就业的2023届优秀毕业生,他们细致入微地分享了考博、考公、选调生招考、教师招考和高校辅导员招考等就业经历和感悟,并鼓励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提前谋划,充分做好就业备考准备,积极拼搏。分享会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提问,交流互动效果良好。

最后,辅导员赖鸿发言。他肯定了6位已就业2023届优秀毕业生的成绩,鼓励2021级、2022级研究生以他们为榜样,树立远大目标,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端口前移,提前谋划,积极做好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按照自己的计划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奋力前行,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本次分享会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和求职经验,有助于研究生坚定信心、明晰方向,合理规划好研究生学习生活和职业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