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我校开展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创建者:赖鸿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10

202393日晚,我校研究生在文科楼B214组织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本次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赖鸿主持、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林蕙琼、研究生辅导员吴亦伦出席,全体研究生共同参与。

赖鸿老师以“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为主题,从日常管理、身心健康、学习就业、思考共勉等四个方面要求同学们加强自我管理,注重身心健康,合理安排学业,提前谋划就业,正确处理好生活、学习、工作三者的关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吴亦伦老师针对就业问题,从“兴趣—天赋—社会需求”的求职模型出发,与同学们深入探讨当前的就业趋势和求职问题,希望同学们提前准备、做好规划,以积极的心态尽快融入目标行业的生态系统,找到自己能做的事、想做的事,实现个人目标和社会价值。

林蕙琼书记以“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为主题,结合9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纪念日,教育引导同学们要铭记历史、守护正义、珍视和平、自强不息,重视国家安全、校园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健康。鼓励同学们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发展战略,以“强国复兴有我”的责任感,珍惜韶华、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开学第一课”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帮助研究生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同时也为营造新学期良好的学风建设创造条件,为新学期开好章走好路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