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受邀参加2017“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国际学术研讨会活动

创建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660

 

10月10日至14日,2017“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甘肃省敦煌市举行。我校泉州南音学院师生一行受邀参加此次研讨会,并进行学术发言及专题展演,受到了在场领导及国内外专家的高度赞誉,肯定了我校的南音办学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挥示范性作用。

泉州南音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广大民众所创造的重要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名。我校泉州南音学院师生陈恩慧、杨雅菁、庄忠河、郭鸿梅等7人受邀参加此次研讨会及相关专题展演。11日下午的专题展演由入选2017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萧梅教授担任学术主持,陈恩慧老师等带来的南音清唱《暗想暗猜》受到了在场领导及国内外专家的高度赞赏,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世界非遗泉州南音独有的艺术魅力。13日上午,陈恩慧、杨雅菁两位教师围绕“文明共享共融背景下的‘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交流合作新视野”等研讨主题进行发言。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敦煌研究院、敦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化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等单位承办,有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佛学院、文化部政策法规司、敦煌研究院及国内外各高校、港澳台领导、嘉宾、学者200余人受邀参加。论坛旨在整合沿线各国文化艺术研究力量,搭建高规格、高水平的“丝路”学术平台,通过交流与对话,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间深层次的文化艺术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