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院入选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

创建者:林华坤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721

日前,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公布福建省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闽教高〔2018〕8号),泉州师范学院、华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全省13所高校入选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
近年来特别是2017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校党委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多科性大学”的重要指示,制定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获批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福建省硕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福建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获批福建省高等学校应用型学科6个;学校更名大学列入福建省高等学校设置“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计划。
今年1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就学校工作作出批示,同意学校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同意加大学校办学资金支持力度,支持学校做强做大,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科技支撑,为泉州树立高等教育品牌。3月20日,省政府杨贤金副省长来校调研,对学校制定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和取得的办学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下一阶段,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双一流”建设方案,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奋力补齐更名大学短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学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