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舞学院师生参加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展演获佳绩

创建者:林华坤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1501

近日,受福建省文化厅选派,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参加在上海举行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展演活动现场展演喜获佳绩。舞蹈作品《寒蝉蜕鸣》,荣获专业组舞蹈一等奖、优秀创作奖;南音艺术实践工作坊荣获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三等奖;泉州师范学院荣获高校优秀组织奖。

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展演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上海市政府主办,本次舞蹈类专业组全国仅有16个节目入选。《寒蝉蜕鸣》由翁世晖、陈忍老师创编,此前曾在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福建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展演中荣获优秀创作奖、表演类一等奖,是福建省文化厅专业舞蹈类唯一选送的节目。王珊副校长、郑长铃导师指导的《凤凰会知音》获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艺术实践工作坊乙组一等奖(第一名),指导教师奖。

此外,在福建省大学生艺术节展演中,由张琦、余忠元指导的《望春风》和吴雅蓉指导的《阳关三叠》获器乐乙组二等奖;由李育强、倪晓云指导的《蓝蓝的夜蓝蓝的梦》、《Children go whereI send thee!》获合唱乙组一等奖。在全省第五届高等学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中,王丹丹的《艺术硕士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研究》、叶晓丽的《在舞蹈生态学视域下探索泉州民间舞蹈火鼎公婆的文化特征》获甲类一等奖;翁世晖的《地方师范院校艺术硕士舞蹈编导方向人才培养三维度》获甲类二等奖

   音乐与舞蹈学院重视教师创编能力和学生艺术实践能力的提升。艺术硕士、各专业系开设专业素质能力实践、作品创编、田野采风等课程,由专业教师带领学生进行田野采风与创作实践,并通过定期举行的习唱、习奏、习舞会检验老师和学生的实践成果。此次备战全国、福建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展演和第四届福建大学生艺术节展演,老师与同学们付出了异常辛苦的努力。正因为有着老师和同学们坚韧不拔的耐力和辛苦付出,才让节目的表演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和评委的赞赏,为学校争得荣誉!我们为老师和同学们这种奉献和拼搏精神点赞!